English

大同市各级领导兴调研之风

“沉下去”问计求方 “集众议”科学决策
2000-08-24 来源:光明日报 谷盛明 白玉龙 我有话说

本报讯大同市委、市政府把切实转变领导作风、改进领导方法,作为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措施,各级领导坚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,集思广益科学决策,取得了显著的成效。上半年全市累计完成现价工业总产值61.99亿元,完成工业增加值29.03亿元,实现出口交货值7.37亿元,同比分别增长7.29%、6.7%和17.7%;全市财政总收入完成7.259亿元,比去年同期增长6.75%。

市委、市政府把在各级领导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,大力倡导向群众问计求方和决策的民主化,作为推进全市产业结构调整和深化国企改革的一个重要保证措施。半年里,市、县两级干部纷纷走出机关,到基层一线了解情况、解决现实问题。市委书记、市长带头深入到全市11个县区和财贸、煤炭、轻工等9大系统的50多家企业和单位进行调研,在现场办公。并精心策划组织了三次各界有识之士出席的全市调产论坛会,在此基础上,撰写了《多种思路抓调产,扎扎实实起好步》的调查报告,对指导全市产业结构调整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。

大同是旅游资源大市,旅游业发展却相对缓慢,不少同志围绕这个问题开展了专题调研。市委、市政府据此做出了发挥历史文化名城优势,大力发展旅游业,使其成为新的支柱产业的决定。全市上下达成共识,以兴办首届云冈旅游节为契机,努力创建优秀旅游城市,全市旅游业出现了迅猛发展的势头,上半年实现旅游收入5537万元,是去年同期的3倍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